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医疗卫生机构 揭牌!梅州市中医医院成立睡眠中心、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
揭牌!梅州市中医医院成立睡眠中心、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09 08:55:48   浏览:-
字号:
      7日,梅州市中医医院(梅州市田家炳医院)举行梅州市中医医院睡眠中心、梅州市中医医院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陈少华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广东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陈少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汪永光,梅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郑青等参加仪式。仪式由该院院长王锦主持。

图片

      过敏性疾病从新生儿到老年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可能发生,往往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过敏性疾病的主要类型有皮肤过敏反应、呼吸道过敏反应、消化道过敏反应及过敏性休克等,常出现多个器官和系统的受累,涉及呼吸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儿科及眼科等诸多学科。
      “成立过敏性疾病中心,有利于在多学科诊疗模式下,对过敏性疾病患者进行全方面的诊疗和服务,达到最优疗效。”郑青说。
      此外,目前睡眠障碍性疾病已经成为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一大突出问题。作为一门新兴学科,睡眠医学与耳鼻咽喉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科、儿科及呼吸科等有着紧密的联系。
      郑青表示,成立睡眠中心,对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落实“大中心、小专科”发展方向,更好地发挥中西医结合防病治病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陈少华是广东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国内较早建立了鼾症微创治疗中心及过敏性疾病治疗中心。近几年,他致力于鼻颅底手术、外鼻整形的手术及鼾症嗓音疾病的治疗及基础研究,擅长于内窥镜手术及变应性鼻炎、鼻窦炎、鼻出血及鼻腔肿瘤的诊断治疗。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