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医疗机构概况 梅州市4个县(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迎“国考”!
梅州市4个县(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迎“国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4 14:58:46   浏览:-
字号:

  9月7-10日,国家级评审专家组先后对梅州市梅县区、梅江区、蕉岭县和丰顺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开展国家级评审验收。

  

  评审专家组通过观看专题片、相关部门访谈、查阅台账资料、进行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开展评审工作,并深入县(区)中医医院、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和随机抽取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进行实地检查。经过专家组4天的现场检查评估,梅州市梅县区等4个“创先”县(区)顺利完成国家级评审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梅州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决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发展中医药特色健康产业的决策部署,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全市“创先”县(区)覆盖率接近80%。

  

  

  去年,五华县、平远县率先获得县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巩固和提升这2个县“创先”工作成效的同时,梅州市积极推进梅县区、梅江区、蕉岭县和丰顺县的创建工作,力争在新一轮评审周期通过评审达到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的目标。

  下一步,兴宁市、大埔县将纳入“十四五”时期申报创建范畴,实现全市“创先”工作全覆盖,并以此为基础,创建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