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医疗机构概况 梅州市人民医院荣获“全国平安医院”
梅州市人民医院荣获“全国平安医院”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2 08:45:04   浏览:-
字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关于通报表扬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国家表彰一批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其中梅州市人民医院榜上有名,获评“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全省仅4家医院获此殊荣。

  

  据悉,通过采取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构建医疗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措施,全国平安医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医疗机构就医秩序和诊疗环境明显改善,医务人员执业安全感显著提升,全国涉医刑事案件和医疗纠纷数量实现连续7年双下降。

  梅州市人民医院为何能获此殊荣?据了解,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

  1.规范

  医院坚持推行规范诊疗,推动技术创新,努力让群众得到精确诊断、精准治疗,在医疗质量、服务效率稳步提升,医疗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时,医疗费用持续下降,切实为山区群众减轻负担。

  2.服务

  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整洁优美的花园式医院、人车分流的院内交通、“一站式”的智慧医疗服务、顶尖的医疗设备、精湛的医疗技术,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医院成为广东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示范医院。

  3.安全

  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强警医联动,设置警务室和移动警务巡防车,公安部门靠前巡防、及时出警,对不法分子起到强大震慑作用,为医患提供安全执业就医环境。

  4.和谐

  规范的诊疗、优质的服务、安全的环境,使得医院医疗纠纷大幅下降,近五年医疗纠纷发生率维持在极低水平,未发生恶性涉医事件。此外,医院不断健全投诉受理机制,设置医患关系办公室依法处理医患矛盾,医患关系和谐发展,群众满意度保持高位。

  “平安医院”为梅州市人民医院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医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成为广东省30所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之一,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这一最官方、最权威的“国考”中斩获佳绩,监测指标得分位列全国第112名、广东省第12名、粤东西北地区第1名,评定为A+等级。 

    来源 :梅州微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