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医疗机构概况 平远县人民医院简介
平远县人民医院简介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6-21 18:19:40   浏览:-
字号:

平远县人民医院是我县唯一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总业务用房面积16700平方米,在县城设有环城路诊所。医院始建于19392月,经过70多年的发展,现已由原来的县卫生所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医院,是全县医疗、教学、科研、康复、急救的技术指导中心。编制床位265,设有11个行政职能科室和16个临床医技科室。19951月被评为国家“二级甲等医院”;19963月通过国家爱婴医院评估;20013月被广东省卫生厅、省中医药局授予广东省文明医院称号。

医院临床科室设置分门(急)诊科、五官科、内科、普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传染科、理疗科、手术室(含麻醉科)等;医技科室设有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高压氧舱室、胃镜室、肠镜室等。目前,医院拥有进口四排螺旋CT机、数字X光机、床边CR机、500mAX光机、罗氏501生化机、血气分析仪、放免检测机、血透机、体外碎石机、电子胃肠镜、腹腔镜、泌尿腔镜、经皮肾镜、高压氧舱机等一批先进医疗设备。

医院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拥有一支医德高尚、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现有在职工作人员362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311人(其中:副高级职称28人,中级职称91人,执业医师73人,执业助理医师9人,注册护士158人);为确保医疗技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每年选派一批优秀青年技术骨干到省、市级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急诊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肿瘤科、眼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等临床专科。通过实施“派出去、请进来”的人才培养战略,医院各学科发展迅速,品牌效应凸现。现医院不但能熟练处理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还成功开展颅内血肿清除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脊柱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泌尿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部分肝叶切除术、乳腺癌根治术、消化道肿瘤根治术、全宫摘除术、床边锥颅术及心梗溶栓治疗等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