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医疗机构概况 五华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五华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6-21 18:14:17   浏览:-
字号:

五华县妇幼保健院位于水寨镇水寨大道,成立于1956年,是一间保健与临床相结合,以妇女、儿童为服务对象,集医疗、保健、预防、康复为一体,医疗科研并重的特色专科医院,是全县唯一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也是全县母婴保健技术指导中心,承担保障和促进全县90多万妇女儿童健康使命。

医院占地面积4204平方米,建筑面积10252平方米,编制床位150张,开放床位121张,现有干部职工336人,其中卫技人员264人(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18人、其他人员229人)。内设妇科、产科、妇产科(产前、产后)门诊、儿科、新生儿室、宫颈专科、盆底康复中心、外科、麻醉科、婚前医学检查室、检验科和医学影像等13个主要临床科室。拥有多功能心电监护仪、母婴监护仪、电子阴道镜、电脑妇科治疗仪、三维四维彩色B超、红外线乳腺诊断仪、海极星治疗仪、麻醉呼吸机、腹腔镜、宫腔镜、新生儿抢救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酶标仪、血球分析仪、自动尿液检查仪等一大批先进的医疗、抢救设备。

医院积极开展妇科肿瘤、阴式全宫切除、全宫切除、阴道前后壁修补,肿瘤摘除术、输卵管整形术、不孕不育、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等各种妇产科手术。为提高我县疑难宫颈疾病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5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宫颈疾病防治中心五华分中心在我县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