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医疗机构概况 蕉岭县人民医院简介
蕉岭县人民医院简介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6-21 18:18:22   浏览:-
字号:

蕉岭县人民医院是县内唯一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及科研于一体。医院占地约1.8万平方米,开放病床约300张。现有在职职工399(在编285,院聘114人),其中卫技人员占88%,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28人,中级职称102人。年门诊量约18万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1.4万余人次,手术约5000台(次)。

医院投资约4000万元建设的新住院大楼,已经于20131月投入了使用,目前开放床位数已达300张。设置科室有内一科(心血管、神经、呼吸内科)、内二科(感染科)、内三科(肾、消化、内分泌内科)、儿科、外一科(普通、泌尿外科)、外二科(颅脑外科、骨科)、妇产科、急诊科、麻醉科、康复医学科、五官科(耳鼻喉口腔)等临床科室,建立了消毒供应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县域120急救指挥中心,拥有救护车4辆。妇产科为梅州市医学重点专科。拥有美国GE16排螺旋CT机、飞利浦DRCR、进口GE彩超、东芝电子胃镜、肠镜、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中型设备300余台(件)。医院自2009年起开始大力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现已逐步建立了HIS、收费管理、药房管理、物资、设备、供应与固定资产、医保接口传输等信息管理系统,初步实现全院信息的共享。

医院不断引进人才,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目前能开展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要求的绝大部分技术项目。代表医院水平的技术项目有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全腹膜外疝修补术、结直肠手术、十二指肠穿孔修补术、胆囊切除术;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经尿道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经尿道膀胱碎石取石术、后腹腔镜输尿管切开取石术;四肢骨折内固定及微创闭合复位内固定术、腰椎内固定、股骨头人工关节置换术、脑出血及外伤颅内血肿清除术、四肢大血管损伤的修复、腰椎间盘脱出髓核摘除术;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卵巢囊肿剔除术、宫腔镜下息肉电切术、宫颈锥切、无痛人流术、无痛分娩、妊娠合并症危重病的诊治抢救;白内障小切口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抗青光眼手术、翼状胬肉切除术、免散潼眼底数码成像系统检查;心脏临时性起搏等等。

近年来,医院努力创建和谐医院,注重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性化服务,先后荣获“梅州市文明单位”、“广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梅州市先进职工之家”、“梅州市十佳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称号,成功创建了“省巾帼文明岗”1个,省市级“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科室2个。按照蕉岭县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县镇一体化改革要求,从201548日起蕉岭县人民医院正式接管四个乡镇卫生院,分别挂牌人民医院新铺分院、长潭分院、蓝坊分院、南礤分院。如今,医院已迈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正以现代舒适、人文的新形象展现在群众面前,描绘着新的发展蓝图,紧跟新医改的步履,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世界长寿之乡”的蕉岭县人民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