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圆满成功丨用真心,付真情
医疗保障团队专业高效护航“梅马”
圆满成功丨用真心,付真情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04 09:09:24   浏览:-
字号:

今天上午7时30分,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在梅县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加拿大、英国、肯尼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近两万名选手激情开跑。


组委会医疗保障组为此次赛事提供了最专业的医疗保障。226名医护人员、24名第三方救援人员、58名急救跑者、550名医疗志愿者,组成了800多人的医疗救护团队,22辆救护车、23个医疗站、36支骑行救护队,分布在赛道沿途,并设置11个后方救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进行现场医疗救治和危重症伤员转运。市、区党政领导、卫健局领导和医疗专家智慧梅县现场医疗指挥部坐镇,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和现场急救指导,全程为赛事保驾护航。


▲凌晨5点,梅州马拉松赛医疗保障队整装待发


▲亲梅逐马,健康生活,梅州跑起来!


▲医疗指挥部现场



▲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准备就绪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梅州市卫生健康局、梅县区卫生健康局对此次比赛医疗保障工作做出了更全面、细致的安排,积极开展医疗保障人员培训、医疗应急救援培训等工作,投入了更大规模的医疗力量,打造“快捷绿色急救通道”护航赛事顺利进行,同时,参与此次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工作的医务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果断,用过硬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示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超的应急医疗救治水平,圆满完成了赛事医疗保障任务。


▲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正在给运动员们护航

在整个医疗保障过程,现场医疗指挥部指挥调度有序,医疗保障组根据选手在赛程中不同的伤情及时进行分级处置,动态调整保障人员位置,保障措施得力。各医疗站医护人员密切关注选手们的精神状态,面对各种突发状况,竭尽全力做好现场医疗救治。陆续有参赛者出现扭伤、抽筋、头晕等不适状况被送往医疗站就诊,医护人员为抽筋、扭伤的选手们进行拉伸、喷药,为皮肤擦伤的选手进行伤口处理和包扎,诊治过程忙碌而有序。“选手和群众关注的是跑在前面的,而我们医护人员关注的是跑在后面的”,直至最后一名运动员完成比赛,确保所有运动员安全后,我们的医护人员才撤离比赛现场。



此次马拉松比赛全程共为178名选手提供医疗服务,18名受伤选手就地得到有效医疗救治,5名选手被及时送往医院观察,诊治后均无碍。至下午两点比赛结束,组委会医疗保障组以充分的准备、专业的素质、高效的应急救护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了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圆满完成了2019年梅马的医疗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