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视频会议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28 16:13:07   浏览:-
字号:

  6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各科室、市直各单位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及直属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局洪霞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分析了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全市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并提出要抓好提升认识、完善体系、落实防控、加大投入等四项重点工作。培训会议专门邀请了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和奇安信集团做专题授课。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蔡桂兴副支队长宣传贯彻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单位信息安全责任规范;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联通医疗云建设成果;奇安信集团工程师开展了“问诊医卫行业安全,预防网络疫情传播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628161314.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推进网络安全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网络信息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党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体制机制。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近阶段疫情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按照“摸清底数,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积极防御”工作主线,通过实地检查,全面摸清网络信息与数据资源现状,排查和整改安全漏洞和突出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与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数据安全,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