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全省首家!梅州市中医医院中医热病中心建设项目今日动工
全省首家!梅州市中医医院中医热病中心建设项目今日动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9 09:42:29   浏览:-
字号:

  9月28日上午,梅州市中医医院举行中医热病中心建设工程开工仪式。梅州市副市长张晨,市卫生健康局、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梅州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100多人参加开工仪式。

  

  梅州市中医医院中医热病中心建设项目是广东省2020年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被列为梅州市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据悉,中医热病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建设用地面积9898.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447.03平方米,其中,地上七层,建筑面积17911.51平方米,地下两层,建筑面积5535.52平方米设置床位数245张。主要包含功能为 “中医热病科研”“诊疗救治”“治未病中心”“健康体检”“疫情应急防控”。

  

  

  “近年来,梅州市中医医院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医药特色不断彰显,人才培养力度持续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在全市中医药服务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晨在仪式上说,作为全市中医药服务体系的龙头单位,梅州市中医医院承担着防治重大急性传染病的重要责任,同时在中西医协同治疗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张晨表示,梅州市中医热病中心工程的启动建设既是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大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强弱项、补短板”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梅州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急救治能力的生动实践。

  

  “中医热病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整合我院的人才、技术和设备等资源,提高我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梅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郑青表示,中医热病中心作为中医药学防治传染性疾病的研究平台,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疫情将起到积极地预防及救治作用,也对改善梅州市区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就医条件,发展梅州市中医药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病中心建成后,将大力加强中医药对防治传染性疾病中西医协同方案、经方验方和院内制剂等方面研究,强化中医药防疫学科人才培育,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重大急性传染病中的作用,也将为提升全市乃至粤东北地区中医药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综合南方+、无线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