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筑牢防线!张晨率市检察队督查梅江、五华集中隔离场所
筑牢防线!张晨率市检察队督查梅江、五华集中隔离场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09 08:59:40   浏览:-
字号:

  根据 《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开展全省集中隔离场所专项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粤卫应急函〔2020〕 145 号)及省、市领导指示精神,结合梅州实际,10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晨率队到梅江区、五华县集中隔离场所督查。


  市检查组一行来到梅江区的隔离点——皓莱客假日酒店。该酒店位于环市路8号。“ 这里交通便利,设施完好,能保障供水供电及消防安全,且环境安静、远离人口密集居住与活动区域,符合集中隔离观察点的选址要求。”梅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隔离观察点共有房间32间,自5月20日启用以来,累计隔离41人,均为境外或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梅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阴性,目前在隔人员4人,情况稳定。按照要求分别设置发热观察区、密切接触者观察区,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分别设置工作人员通道和隔离人员通道,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同时,梅江区成立了集中隔离点安全管理5人工作组,集中隔离点内实行5人驻点工作组,成员包括金山街道领导干部、医疗卫生机构、公安、外事、应急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具体负责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带班驻守指挥各项工作开展。


































随后,市检查组前往五华县隔离点——水寨镇卫生院七都院区。张晨对医务人员和被隔离人员进行慰问。


















据介绍,该集中隔离场所相对独立,避开了人口密集居住地和活动区域范围,远离易燃易爆产品生产、储存区域;同时,医学观察区、警戒区等分区标示明确;并具备通风条件,能够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提供独立房间和独立卫生间,能满足日常消毒措施的落实。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