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李涛获评2020年省先进工作者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李涛获评2020年省先进工作者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3 09:17:09   浏览:-
字号:

  

  

    今天上午,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梅州12人和3个集体的代表在大会现场接受表彰。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李涛获评2020年省先进工作者!

  

    “在劳动中,我们推动历史的车轮;在奋斗中,我们接近伟大的梦想”。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小编带您走进我局荣获2020年省先进工作者李涛同志的故事,感受新时代劳动者的风貌,聆听奋斗者的幸福。

    

  省先进工作者李涛

  平生之志与业皆在卫生战线

  

  “只有公共卫生安全了,社会经济才能正常运转,人民群众才能体会到幸福感。”近30年来,李涛始终将公共卫生事业作为自己人生的最大追求,从基层公共卫生做起,历经了卫生监督、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控制等多个部门的锻炼与打磨,现任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

  今年,是卫健系统艰苦卓绝的一年。身为一名“卫健人”,李涛从1月20日开始,就与单位同事一起奋战在卫生战线,制定医疗救治工作方案、确定救治医院和后备医院、紧急派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他还常常深入医疗一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筑牢医疗安全底线。“平生之志与业皆在其中。所以我清醒地知道,自己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做好公共卫生工作,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李涛说。

  疫情严重之时,李涛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至次日凌晨,睡眠不足5个小时。由于长期睡眠不足,他经常突发心率紊乱,却也一声不吭,始终咬牙坚持在岗。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市卫健局全体人员仍旧时常加班、没有周末。李涛说:“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现在主要是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