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展2020年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现场绩效评价市级复核工作
梅州市开展2020年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现场绩效评价市级复核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31 09:27:47   浏览:-
字号:

     梅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梅州市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试行)》的计划,为有效推进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建设工作,3月下旬,梅州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市医保局组成市级评价组,分成两组先后到6个县(市)对所有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总院开展了2020年度市级县域医共体绩效评价工作。

  图片

    

  市级绩效评价组严格按照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绩效评价具体指标的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访谈的方式,对各县(市)紧密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在2020年度责任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运营效益等5个方面、25个条款、181项具体指标完成情况逐项核查并现场评判

    

  评价发现,全市各县(市)都能够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9]18号)》的要求,积极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印发实施方案,挂牌组织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省里提出的“到2020年6月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全覆盖”的目标任务。评价过程中也发现,由于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医共体牵头医院工作开展的进度快慢不一,还存在着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不足,评价组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图片

    

  这次现场绩效评价,既是对全市2020年度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以评促建,对促进全市2021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鞭策。下一步,我市将指导各县(市)医共体管委会,发掘亮点,查找不足,全力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慢病管理中心、创伤救治中心”等15个中心建设,加快完善“六统一”内部运行机制,努力建成功能定位科学准确、分工协作、高效运作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