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市卫健局到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市卫健局到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05 16:22:17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为加强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消防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4月2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2个检查组,邀请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业务骨干,由洪霞副局长带队到市直卫生医疗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检查8个市直单位。4月3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雨兰同志带队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嘉应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及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防范、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图片

      本次检查通过采取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以及现场提问演练方式进行。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近期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实地督导验收反馈问题的整改、各单位制度机制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及落实)、消防安全(即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的落实情况)、消防培训演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管理,重点要害部位值班值守以及危险化学品(毒麻药品)管理和治理等情况重点进行了认真检查。

图片

      检查情况:各单位基本能够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但也存在个别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针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一是要牢牢坚持做到“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要强化应急演练。通过开展演练不断完善单位应急预案,落实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机制,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的氛围。四是要做好“五一”期间的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工作,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

      “五一”期间,市卫健局将每天安排一名处级以上干部带队,对三家以上的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开展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对工作落实情况不到位的单位责令即时整改,并发出提醒函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