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高考生,梅州市计划定向培养医学生187人,嘉应学院在梅州招64人
@高考生,梅州市计划定向培养医学生187人,嘉应学院在梅州招64人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20 09:04:05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发布《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2022年度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招生计划2492人(按近两年定向医学生报到率95%计算,预计实际报到人数约2360人)。其中,省财政补助2000人,其余入学人员由广东省易方达公益基金会资助。记者了解到,梅州市计划定向培养187人。

      据悉,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是贯彻落实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基础工程。

      根据《方案》,广东省按照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常住人口数比例和各项目市上报的培养需求,确定2022年各有关县(市、区)订单定向招生计划。计划指标优先安排给47家升级建设成县级人民医院的中心卫生院,以及服务人口多、全科医疗需求大、全科医生较为短缺的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据悉,该项目定点院校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10所高等院校。嘉应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计划定向招生226人,其中梅州64人。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由各定点院校根据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及高考分数择优录取。

      录取方面,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按基层需求分县(市、区)设置院校专业组和专业计划,原则上院校专业组之间及专业之间计划不得互调。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即根据各院校专业组计划1:1的比例,按考生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院校专业组志愿,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专业组,即向该院校专业组投档。

      院校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对进档考生进行分档录取。当考生所填报专业均已录满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院校可在院校专业组内将考生调剂到未录满专业。

     《方案》要求,各定点院校进一步加强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加强面向全科医学生的全科医学、预防医学教育,优化全科医学、公共卫生理论、知识和技能教学;进一步加强全科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优化临床实训教学;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优化教学条件,保证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定向医学生思政教育,培养医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自觉性。

      有意报名者可点击阅读原文或登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查看相关文件。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