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市卫健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强堡垒防疫情,促发展护健康
市卫健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强堡垒防疫情,促发展护健康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26 15:21:18   浏览:-
字号: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情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局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全系统强化担当意识、淬炼政治品格、提高履职本领,在严防疫情的基础上,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扎实推进“健康梅州”建设,大力推动梅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今年3月,梅州市支援深圳核酸检测队伍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深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先锋 打头阵

严防新冠肺炎疫情
      党员,勇于当先锋、敢于打头阵。“无论是2020年疫情刚发生之时,还是如今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秋明说。
      今年以来,在平急转换中,我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如春节伊始,科学精准快速处置了五华、平远输入性疫情,成功阻断疫情传播,有力保障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党员的身影无处不在,“外防输入”、推进疫苗接种、排查管控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他们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强化队伍建设,做足应急准备,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卫监所以党建引领职业卫生工作,组建市县两级联动的执法党员先锋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督促指导用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顾大局、勇担当,驰援深圳、上海等疫情突发地区。3月16日,按照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市卫健局发出支援深圳核酸采样队伍征集令。各医院党组织立即行动,医务人员纷纷报名,不到12个小时就组织起503名人员,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圆满完成支援深圳核酸采样任务。
      两年多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疾控中心主任罗盛标坚持党建引领,打好疫情防控硬仗。他说:“接下来,我们疾控系统将继续以党建凝聚合力,全面筑牢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层层防线,以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守护市民健康。”
抓党建 促业务

服务卫生健康事业

      党建为引领,发展是目的。围绕建设健康梅州,市卫健局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管,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党建与业务融合共进的良好局面。
      “我们通过抓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干部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夯实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巩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周秋明告诉记者,市卫健局注重抓好医院党建工作,“把支部建在科室上”,强化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双培养”机制,积极开展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建设,并对全市民营医院党组织设置情况展开摸底调查,推动民营医院业务与党建“双同步”。
      强基层,做到小病不出村;建高地,实现大病不出市。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两家高水平医院建设取得新进展,2022年17个重大省市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有了新突破。同时,兴宁市、丰顺县、大埔县、蕉岭县人民医院成为首批全国“千县工程”示范单位,各县(市、区)开展医联体、医共体建设,5家升级中心卫生院植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并启动二甲医院创建,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在省市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市基层医院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改善,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卫健局医政科科长吴正旭说,相信在全市卫健系统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将再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