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10月份起,梅州将有序组织适龄女生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
10月份起,梅州将有序组织适龄女生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05 16:43:52   浏览:-
字号:
今日上午,梅州市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推进会暨城乡妇女“两癌”检查技术培训班在梅城举办。


图片

会上,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分别通报了我市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 (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夏建红解读了广东省免费人乳头瘤病毒(HPV)接种政策,讲述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提高“两癌”防治能力,会议对宫颈癌的三级预防策略、乳腺筛查的现状、宫颈癌前病变规范化诊疗和随访等进行了培训。

图片

据悉,为推进宫颈癌综合防治、率先实现消除宫颈癌的目标,提高女性健康水平,省政府和我市的市、县两级政府将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预防宫颈癌项目作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我市今年的总体目标是为全市约1.8万名具有广东省学籍、新进入初中一年级、14周岁以下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今年9月,我市要落实符合条件学生的信息采集登记造册工作,10月份起有序组织学生开展疫苗接种,11月底前按照“愿接尽接”原则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人群60%接种率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