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当先锋 打头阵 作表率 让党旗在应急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当先锋 打头阵 作表率 让党旗在应急一线高高飘扬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5 18:55:41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崇高使命,造就一支“危难关头敢上、紧要时刻敢拼、困难面前敢克”的尖兵、标兵、排头兵队伍,时刻准备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急难险重任务,让党旗在应急一线高高飘扬,市应急管理局组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


  1-微信图片_202005221135101_看图王.jpg


  5月2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隆重举行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志彪亲临指导并讲话。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亲自授旗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国强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党员先锋队队长王敬灵领誓。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仪式。


  1-微信图片_20200522113509_看图王.jpg


  授旗仪式上,邱国强宣读了《中共梅州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成立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先锋队的决定》;温勇登亲自为党员先锋队3个分队授旗;王敬灵带领全体党员先锋队队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员先锋队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1-微信图片_202005221135115.jpg  


  温勇登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应急管理工作急难险重,组建党员先锋队,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授予旗帜,就是赋予使命;接过旗帜,就是挑起重担。党员先锋队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按照“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对照战时标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强化战斗队思想,培育战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锻造血性胆气,充分展示党员先锋队的形象风采;牢记为民宗旨,保持党员本色,尽心竭力守护民生民安,真正把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应对重大斗争考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考场,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让党旗在应急一线高高飘扬。


1-微信图片_202005221135111_看图王.jpg  


  刘志彪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在抓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把握理论武装、党性锻造、基层基础、正风肃纪、队伍建设等关键要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注重发挥党员先锋队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应急管理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


  1-微信图片_202005221135113_看图王.jpg


  通过此次庄严的授旗仪式,让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