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以党委强确保队伍强事业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第1次会议
以党委强确保队伍强事业强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9 16:58:37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委批复同意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并任命局党委班子组成人员。7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主持召开第1次局党委会议,宣读市委关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的批复及党委班子任职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表态发言。

  温勇登指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批准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为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局党委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发挥局党委会的集体作用、团结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全系统的“指挥部”“火车头”,以党委强确保队伍强、事业强。

  温勇登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以市委批准党组改设党委为契机,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始终牢记应急人特殊的责任使命,继续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进姿态,以严细实的作风,把隐患当事故,把风险当考试,把挑战当常态,主动牵头、主动协调、主动监管、主动抓总,严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三碰头”,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引领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立足新起点、新要求、新体制,局党委班子要带头做到“五个更加坚决”: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绝对忠诚,发挥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具体行动上。更加坚决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严”的主基调,担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斗争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局党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更加坚决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更加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定初心使命,健全“五大体系”,提升“五大能力”(即:健全应急管理责任体系、提升整体落实能力;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精准治理能力;健全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提升系统作战能力;健全自然灾害治理体系、提升综合防御能力;健全应急支撑保障体系、提升科学处置能力),以有力措施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更加坚决锻造过硬能力,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坚决服从指挥、纪律挺在前面、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为六条具体要求,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准军事化应急管理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工作规则》《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工作分工》等文件,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