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完成党组改设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完成党组改设党委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30 16:03:01   浏览:-
字号:

  市委于6月10日批准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我市各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全面推进相关改设工作。至目前,8个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已全部完成党组改设党委。新设立的应急管理部门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规定,制定党委工作规则,履行党委工作职责。

  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党组改设党委,是加强应急管理系统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改设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快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现新使命、展现新形象、再上新台阶。

  新改设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以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为目标,以“五大体系”为主线,全面提升“五大能力”(即:健全应急管理责任体系,提升整体落实能力;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精准治理能力;健全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提升系统作战能力;健全自然灾害治理体系,提升综合防御能力;完善应急支撑保障体系,提升科学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