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 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我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 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1 17:14:28   浏览:-
字号:

IMG_3228.jpg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代表局党委向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温勇登强调,要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远怀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

已编辑图片

IMG_3163.jpg

IMG_3162.jpg

  温勇登强调,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展望党和国家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一是要在追根溯源中筑牢信仰之基,必须始终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在把握大势中掌好前进之舵,必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认知能力和工作本领,抓住和用好难得的战略机遇,借“势”发力、乘“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效。三是要在强化宗旨中担当发展之责,必须义无反顾地担起应尽之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夙夜在公,真正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敢于担当勤作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高度、新局面、新境界。

  温勇登指出,面对伟大的时代召唤,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总书记思想的领悟,从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中获得启迪、开拓奋进,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找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方位,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一要站好第一方阵。百年党史是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自身建设史,也是党的政治锻造史。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强大力量,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着力锻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准军事化队伍。二要守住第一防线。实践证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就要把预防、防范、研判、预警、预告作为第一防线,就要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在思想上牢记“预”字,在研判上紧扣“变”字,在措施上突出“早”字,在防范上抓好“实”字,把风险当考试,把挑战当常态,坚决守住第一防线。三要依靠第一动力。适应科技信息化发展大势,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监管执法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救援实战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做到精准制胜、精准预防、精准应变。四要抓好第一难事。安全生产既是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盘、基本面,也是难中之难、第一难事。要从安全生产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学好、用好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预防为主,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五要赢得第一时间。从应急管理实践看,“救”是应急管理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赢得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救援,第一时间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台风、暴雨、洪涝、泥石流等灾害易发多发,要落细落小落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基础,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IMG_3229.JPG

  温勇登强调,面对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应急管理始终,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一要从严抓好思想教育。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摆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位置,明确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刚性要求,真正变软任务为硬指标。二要从严加强干部管理。注重用好干部工作这个“指挥棒”,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四讲四有”要求,旗帜鲜明地树立鼓励担当作为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打造一支拥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三要从严推动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强化政治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落实基本保障。四要从严促进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在“抓常”“抓长”上见真功求实效,真正用制度管住行为习惯,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用制度推动落实;狠抓制度执行,在制度面前不搞特权、不搞“下不为例”;严肃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肆意规避等行为,敢于揭露、敢于较真。五要从严优化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要求,持续向“四风”问题开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反对腐败,特别是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努力打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温勇登还强调部署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举行了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踊跃捐款。

  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