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br/>践行初心使命 开创工作新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开创工作新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0 16:12:40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20161751.jpg

  7月1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温勇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听从党中央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将全部心思和精力集聚到学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个目标上来,自觉抢先先学一步、深钻学深一层,在学上做实功、在悟上出真知、在践上见真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永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学出使命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满怀信心、步履铿锵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展现应急管理人的担当作为。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奋斗主题,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坚决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为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永远跟党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实践要求,凝聚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领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扛起使命担当。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庄严号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决心信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起而行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敢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以“主人翁”姿态扛起守护民生民安的责任担当;当前要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见到实效作为检验标准,确保向社会公开的承诺全部兑现。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到应急管理实践成果上来,多措并举推进,彰显担当实效。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高质量学习带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并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有序推进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领导干部、支部书记、青年干部、全员满额这四个“关键一环”,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压力传导,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高质量高标准搞好宣传宣讲,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透、研究透、运用好,认真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应急管理故事。要高质量高效率搞好“融合”,切实将抓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质量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要在确保学习质量、学习时间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盘活资源、活化形式、丰富手段、用好平台,积极将学习任务与落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举措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依次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局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后,各支部(党小组)将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