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br/>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9 17:37:24   浏览:-
字号:

  11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依次交流发言,市管职级干部及局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6150424.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展现了宏阔的历史视角,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规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强大自信和历史担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新时代更加自觉、坚定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远而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微信图片_20211119160358.png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全系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组织学习。全局全系统要按照“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形成常态学”的要求,抓紧制定具体方案,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全局全系统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更加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新局,以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刻认识面向未来的努力方向,牢记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驰而不息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建设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扎实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