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开展“五个一”活动<br/>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五个一”活动
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09 18:18:53   浏览:-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创造活力,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召开一场表彰大会

  表先进树典型    鼓干劲创新绩

  7月1日上午,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2021年度涌现出的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7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对第一批创建“党员示范岗”的2个科室进行了授牌,为“精品党课”“优秀党建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昂扬的斗志汇聚起团结拼搏的奋进力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梅州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做出新成绩,再创新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3.jpg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31.jpg

  参与一次抢险救援

  强堡垒当先锋    防大汛保民安

  今年6月份,梅州遭遇了20年最强“龙舟水”强降雨侵袭,全市造成不同程度受灾。为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及时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受灾严重的地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督导、灾情核查、慰问受灾户;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组织业务科室党员深入到受灾企业、地质灾害点指导复工复产、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市矿山救护队党支部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抢险救援,尤其是对梅江区客都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内涝灾害开展抢险救灾长达12个小时;6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紧急集结民兵轻舟大队赶赴清远英德参与抗洪抢险救援,经过2天3夜奋战,安全转移群众294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32.jpg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33.jpg

  组织一轮专题培训

  重培训强技能    集众智谋良策

  今年6月,市应急管理局机关两个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优配强了一批年轻、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局机关党委印发了2022年党务知识专题培训方案,从6月23日的开班动员会到8月8日的总结会,全体党务工作者接受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五个专题培训。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书记罗远怀组织开展加强“四强党支部”专题研讨,还专门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为党务工作者作专题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业务指导、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了安全生产业务工作及党支部党建工作,针对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的分模块进行了培训和研讨,对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及效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4.jpg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41.jpg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讲党课受洗礼    强党性勇担当

  市应急管理局从4月份开始组织“精品党课”和“优秀党建学习心得体会”评选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精品党课”25份,“优秀党建学习心得体会”69份,对获奖作品择优刊登并在各支部进行开讲。7月1日,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在“七一”表彰大会结束后,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梅州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8月8日,局机关党委书记罗远怀为全体党员上题为《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通过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走好应急管理改革之路,推动梅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梅州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42.jpg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5.jpg

  开展一次党日活动

  迎七一铭党恩    明初心担使命

  为充分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征集比赛,集思广益纳良策,凝心聚力搞活动。6月28日,组织全体党务工作者到蕉岭县开展“党建进企业、进农村、进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塔牌水泥厂600万吨水泥生产线,与塔牌集团党委进行座谈交流;聆听广福镇广育村党总支书记介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联合“平安”保险慰问了村里困难老党员,为其送去了米、油,让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参观蕉岭县(东岭)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并在纪念馆内面向党旗举行了宣誓仪式,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发出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争当先锋模范,积极投身到梅州应急管理各项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51.jpg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52.jpg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7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