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强化自我革命 奋力担当作为<br/>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强化自我革命 奋力担当作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章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1 17:27:33   浏览:-
字号:

已编辑图片

  8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同时组织学习了《2022年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温勇登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活动主题,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三大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0112648.jpg

  会议指出,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严格执法;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纪律约束,以问题导向推动和深化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的应急管理铁军;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领导干部坚持“一岗双责”,主动承担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当好表率,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努力践行“三严三实”,把握好政商交往的公私界限,重视家教家风,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要严于律己,坚持抓理论武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积极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与诱惑的警觉,通过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守初心、担使命,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行稳致远作出自己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00110bed24577415df8acf8f62be69.jp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罗远怀对今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及党务工作培训进行总结,并作了题为《加强党性锻炼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报告。

  按照市委和市纪委关于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及时印发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十个一”措施:一是印发一个实施方案:《2020年全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二是整理一套学习读本: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将纪教月活动期间必学内容整理成一套学习读本;三是召开一场动员会: 拟于今年8月上旬召开一次全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四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召开一次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五是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市委监委制发的警示教育片《围猎》等,并结合实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六是出台一个文件:印发我局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七是购买一批读物: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等一批党建类书籍;八是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拟于今年8月底前,分批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我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九是悬挂一批廉洁文化宣传牌:扎实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拟在局机关办公楼每层显眼位置悬挂一批廉洁文化宣传牌;十是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集中教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认真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教育活动,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