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03 17:25:16   浏览:-
字号:

  10月31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后,市应急管理局接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作动员讲话。

_DSC1797_副本(1).jpg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在认清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的重要成果集中体现为“4个好”:确定了一个好主题,宣示了我们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宣示了我们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示了我们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宣示了我们党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迈进。形成了一个好报告,报告彰显了深厚的政治伟力、深邃的理论伟力、深远的实践伟力、深情的宗旨伟力、深入的斗争伟力。选出了一个好班子,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开出了一个好氛围,进一步深化了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共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良好作风,巩固了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的大好局面。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急管理部门应有贡献。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化解风险挑战。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纵深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学、深思、周密部署,在掀起宣贯热潮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拟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制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学习计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贯彻、行动的表率,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认真谋划下步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领域具体化实践化;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同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干部要结合所学所思所悟,重点围绕下一步怎么抓好落实,谈想法、谈打算。要广泛开展学习宣讲,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实干、高效落实,在奋力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航标灯塔,坚定维护核心、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精神砥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廉政思想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着力防控风险、推动安全发展。坚持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源头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攻坚、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风险研判能力、现场指挥能力、执法检查能力和应急决策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建标尺,勇于自我革命、持续管党治党。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新时期高素质干部队伍,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

  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