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梅州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梅州行”活动
梅州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梅州行”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04 11:03:12   浏览:-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1日上午,我市在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梅州行”启动仪式,同时通过各媒体平台,向全社会发布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内容。

9b32c18d3925187dad6dc927808fe1c.jpg

  据了解,6月1日起,我市将在各县(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中央、省属驻梅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活动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全民安全素养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重点工作,集中开展理论宣讲、警示教育、宣传报道、“五进”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6月16日,市安委办将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展现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成效,科普安全生产、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

  “安全宣传梅州行”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各县(市、区)、各单位将结合科普馆、安全文化宣传阵地,以网上展厅、线上线下安全体验等形式,组织开展“区域行”“专题行”“网上行”等活动,宣传安全生产先进经验,曝光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并对典型事故进行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