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反馈意见落地生根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反馈意见落地生根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2 17:28:41   浏览:-
字号:

  7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地灾矿监处罗峥处长、肖辉勇副处长来梅督导落实国务院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专项整治推进工作。罗峥一行听取了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温勇登局长关于梅州市政府落实国务院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推进情况汇报。罗峥充分肯定了梅州市落实国务院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阶段性工作成效。他指出,省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对专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梅州市政府要牵头负责,科学谋划,狠抓落实,按时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改工作任务。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勇登表示,在梅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厅业务处室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逐条逐项落实督导检查组指出的问题, 并做到举一反三,系统解决我市非煤矿山历史遗留问题,推进非煤矿山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在梅州市金雁铜业玉水硫铜矿,罗峥要求企业要细化整改工作方案,既要落实督导组指出的具体隐患,更要解决领导安全意识不够强烈,安全发展理念没有树牢的思想问题,逐条逐项落实好整改。同时,他要求企业在整改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凡涉及高风险作业,要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在梅县区雁洋矿业有限公司对坑石灰石矿,罗铮指出,要深刻反思督导检查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从安全设施设计、施工组织方案、现场施工、制度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动火作业、探放水等高危作业要严格审批制度,坚决防范化解“三同时”期间的重大风险。停建期间,要落实好相关安全措施。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远怀、梅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廖劲松、市应急管理局地质灾害救援和矿山监管科有关同志等陪同检查。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