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危化品泄漏、连环追尾、人员被困?别慌,这是应急演练!
危化品泄漏、连环追尾、人员被困?别慌,这是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6 14:52:54   浏览:-
字号:

  25日上午,我市在G25长深高速公路(梅河段)举办2021年危化品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449a31456cef58df535c0d03e552a18.jpg

  7d552281387351081ecc335f18a1429.jpg

  演练的情景为“一辆装载汽油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因在行驶途中被高边坡落石击穿储油罐而导致汽油泄露,后方两辆小轿车因避让不及发生追尾。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小轿车共有3名人员被困,现场交通中断,大量车辆滞留”。

  演练以“贴近实际、服务实战”为出发点,分为预警与报告、指挥与协调、应急通讯保障、事故观察监测、警戒与管制、疏散与安置、医疗救护、现场处置、信息通报、后期处置等10个科目,涵盖了重大事故处置的全部内容,共有19个部门及单位参演。演练中,各单位有条不紊、配合紧密,按照责任分工采取一系列紧张有序的措施,顺利完成交通管制疏导、伤者救援、危化品处置、环境安全监测、边坡稳定性检测等任务,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6d47ae1ea8929608affb520de242a25.jpg

  b1ec22847d1e2864c13cc7c40cbc6a4.jpg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梅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梅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梅县区人民政府、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御分公司承办。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练为战,检验各单位综合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研究探索高速公路突发事故救援的新途径,促进应急抢险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高速公路重大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