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省专家组到梅州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现场指导
省专家组到梅州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现场指导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6 16:09:56   浏览:-
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我省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加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工作,8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专家组到梅州市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隐患排查和指导服务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国辉参加指导活动,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执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我市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e6336d5fd896545f6b81acd66f62b56.jpg

  上午,专家组一行到梅州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现场检查了有限空间作业流程及台账资料,就如何全面准确辨识有限空间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并做好风险管控工作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在有限空间污水站提升泵井现场,企业员工现场演示空气呼吸器的穿戴,熟练且准确的穿戴动作得到了专家组的肯定。最后,专家针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讲解分析,并指导企业及时落实整改。

63ef86eae3256aae627a4354d537edd.jpg

  下午,专家组一行在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为市县安全监管人员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上了一堂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培训课。通过解读有限空间安全政策法规、案例分析、作业技术要求,普及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应急处置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对有限空间监管工作的认识,有效解决了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不会查”“查不出”的问题,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0e64bbf6ddfb5b4d6339364b5f10696.jpg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全体人员,梅州高新区安监局相关人员及辖区内涉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基础股全体人员,辖区内涉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共21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