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梅州市召开烟花爆竹安全风险研判视频会
梅州市召开烟花爆竹安全风险研判视频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5 11:36:21   浏览:-
字号:

  根据梅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11月11日,市政府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风险研判视频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安全监管,持续打非治违。会议听取了我市烟花爆竹领域总体安全形势和安全管理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全市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形势,对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和安全监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IMG_7888.JPG

  陈金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将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范烟花爆竹领域在春节前后销售旺季出现安全事故。要强化监管,落细落实烟花爆竹领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零售经营的布点规划和许可审批,严格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和运输环节安全监管,严格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监管,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持续保持良好空气质量;严格执行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和烟花爆竹零售点“两关闭”“三严禁”要求,全面加强城区及周边烟花爆竹销售实名制管理。要多方发力,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的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市烟花爆竹协会的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相关非法行为,保持对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IMG_7886.JPG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邮政管理局、市供销社分管负责同志和市烟花爆竹流通协会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以及其他比照市主会场确定的参会人员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