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查缺补漏 补齐短板 全面提升创文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到梅县区程江镇扶贵村调研指导创文工作
查缺补漏 补齐短板 全面提升创文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0 17:01:07   浏览:-
字号:

  9月1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带队到挂点社区梅县区程江镇扶贵村调研指导创文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创文办人员、梅县区程江镇和扶贵村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_DSC0109.JPG

  温勇登一行首先与程江镇扶贵村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扶贵村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和现阶段创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共同研究解决目前扶贵村在创文工作存在的各项短板和问题。

  温勇登表示,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和扶贵村在创文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创建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全力支持和配合扶贵村开展创文工作,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全面提升创文工作。

  温勇登强调,目前创文工作要抓好几个关键点:一是做好查缺补漏。要认真研究吃透创文最新标准,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和扶贵村的创文台账材料一定要对标对表,认真查缺补漏,建好台账资料,做好测评资料的收集、整理、提升工作,确保材料质量得到提升。二是做好补齐短板。创文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对标测评标准,从群众实际出发,定期排查整治,集中优势资源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农贸市场改造等工作,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造福群众的民心工程。三是抓好宣传引导。针对创文工作村委要设立专题专版专栏,结合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做好创文工作,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温勇登一行还实地督导了扶贵村背街小巷和城市内涝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对表,重点做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中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快背街小巷和城市内涝改造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