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打造特色应急科普知识长廊<br/> 推动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造特色应急科普知识长廊
推动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1-18 17:56:33   浏览:-
字号: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加大经费投入,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创文挂点社区梅县区程江镇扶贵村开展社区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氛围,助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投入经费3.5万元,会同创文挂点社区梅县区程江镇扶贵村,在扶贵小学外墙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应急科普知识宣传长廊,宣传长廊长约100米,共有25块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学校安全、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和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知识。应急科普知识长廊的内容生动形象、浅显易懂,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普及效果,受到大家普遍欢迎,大大地激发了学校学生和社区居民学习应急自救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双到”进社区工作取得新成效。

455e9c55b3c915ee9ad02bffdc69062.jpg

  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创文“双到”进社区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创建工作任务,把应急管理工作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起来,让“防灾减灾”普及千家万户,让“自救互救”走进日常生活,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