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梅州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梅州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23 12:00:20   浏览:-
字号:

  2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要求,总结 2023 年及五年来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3 梅州最美应急人”进行了表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温勇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罗裕权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顶压前行、攻坚克难,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有效应对强降雨、台风、森林火灾和低温冰冻等自然灾害,大力建设堪当安全发展时代重任的应急管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灾害防治形势平稳向好。特别是2019年机构改革五年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应急管理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应急管理效能实现质的提升,应急管理各项体系基本建成,应急管理工作取得诸多荣誉,应急管理的模式、能力、体系、形象等方面都“变了样”,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向前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底线,紧紧围绕“两个提升、三个压减”的目标,坚持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压减6%以上,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压减50%以上,实现本质安全水平、应急管理能力双提升。要紧扣固本强基这一主题,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基层能力建设、干部队伍锤炼等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应急管理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应急管理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安全生产要全面治本攻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强化直管行业风险治理,用好执法和调查两把利剑。自然灾害要加强防治结合。充分发挥涉灾议事协调机构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快速响应、应急联动、应急处置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应急救援要做到快速有效。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预案修订常态演练和各类应急力量建设,强化救灾物资保障,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干部队伍要主动担当作为。要严于加强政治建设,勤于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推进高压肃纪,善于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23年度梅州最美应急集体代表和最美应急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