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罗裕权局长带队调研梅州市矿山救护队
罗裕权局长带队调研梅州市矿山救护队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23 18:05:53   浏览:-
字号:

  2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罗裕权带队到梅州市矿山救护队开展深入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小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罗裕权局长详细了解了救援队伍的专业素质、装备配置以及日常训练等情况,并与救护队班子成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罗裕权指出,矿山救护队是我市应急专业救援的重要力量,承担森林扑火、防灾减灾、矿山救援及相关专业性救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对标“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打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打得赢的尖刀队伍。具体要做到:一是救护队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形成强大的集体战斗力,以应对各种复杂多变的救援任务;二是队伍专业素质和心理素质要同步提升,确保在面对各种复杂情况时能够迅速、准确地作出反应;三是要积极提升矿山救护队的社会影响力,增强社会公众对救援工作的认知和支持;四是要立足主业,不断强化矿山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要紧跟“多灾种、大应急”的救援发展趋势,打造一支既专业又具备多元化技能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