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罗裕权带队到梅县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督导检查
罗裕权带队到梅县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28 10:32:41   浏览:-
字号:

  2月27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罗裕权带队到梅县区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罗伟红、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梅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和陪同督查。

_DSC7308(1)_副本.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 BPW (梅州)车轴有限公司和广东航鑫科技股份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检查,当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整改。督查组在BPW (梅州)车轴有限公司就动火作业、高处吊运、危险化学品使用和有限空间作业等关键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广东航鑫科技股份公司,督查组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产情况介绍,认真查看了高锰酸钾、高锰酸钠成品储存仓库等重大危险源区域,针对存在不足进行了帮扶指导服务。

  罗裕权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节后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风险集中,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放松。一要认真抓好复产复工“六个一”行动。即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确保节后生产经营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二要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动作用,紧盯安全生产各个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和场所,落实好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堵塞安全漏洞,严防隐患酿成事故。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当前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着力抓好企业安全教育培训、风险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提升等工作,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水平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