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市安委会督查组到平远、丰顺开展全国“两会”期间<br/>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市安委会督查组到平远、丰顺开展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08 18:13:52   浏览:-
字号:

  3月4日至5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安委会第1督查组组长罗裕权带队到平远县、丰顺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映宏、总工程师罗伟红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督查,平远县委书记周小勇、常务副县长余毅宗,丰顺县委常委、副县长曾小丽等有关负责同志会见或陪同检查。

60773b28bfaac702a4e840f6c45f2f94.jpg

  督查组在平远县、丰顺县先后对相关镇和企业开展了调研检查和指导服务,对平远县长田镇的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办、应急物资仓库、应急基础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平远县雅玛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大康地(梅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远隆安烟花爆竹公司经营部,及丰顺县富丽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丰顺县光明化工业有限公司、丰顺县东方金属连铸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开展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罗裕权强调,一要聚焦全国“两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二要聚焦安全防范。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等高危企业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六个一”措施,强化动火、检修维修、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强化帮扶指导服务,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聚焦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压实镇村属地森林防灭火管理责任,进一步抓好火源管控、人员管理、警示教育、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四要聚焦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在全面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基础上,针对组织架构不完善、人员配备有缺失、专业技术不足等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物资储备、开展安全培训、配齐配强应急救援力量,不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