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通知公告 致企业的一封信
致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1-28 16:39:05   浏览:-
字号: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各企业、全体劳动人民致以新年节日的问候!“发展道路千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走向幸福的通行证,平安是福,无危则安,无缺为全。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我们诚挚地提醒您:

  一、节前安全生产勿大意。广大从业人员在工作期间要保持警惕,自觉履行《安全生产法》法定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发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导作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基础上,强化“五带头”意识,将平安健康作为春节礼物送给员工及其家庭。

  二、用电用气用火要注意。“隐患在身边,事故在眼前”。冬、春两季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请各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火灾防控主体责任,一方面要深入车间、仓库、宿舍等火灾易发区域,重点强化有限空间、动火、高处、检维修和临时用电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的安全管理;另一方面,认真开展安全培训和事故警示教育,逢会必讲安全生产知识,使安全生产深入人心,警钟长鸣。

  三、重点行业领域要重视。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有限空间、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将事故防患于未然;特别是森林经营企业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落实“五清”、“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森林防灭火措施,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四、应急值班值守要做好。春节休假,安全不放假。各位企业负责人要亲自带班值守,深入生产一线督查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一旦有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市应急管理局值班电话:2212350,火警电话:119)。

  智者是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是用事故总结经验。安全不仅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更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祝愿全市所有企业在安全中发展壮大,所有员工在平安中工作顺利!让我们共同为建设平安梅州而努力!


梅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