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通知公告 2023年度“梅州最美应急集体”和“梅州最美应急人”名单出炉
2023年度“梅州最美应急集体”和“梅州最美应急人”名单出炉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23 17:46:19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充分发掘我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领域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全面展示我市应急人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崭新形象和时代风采,持续激发应急管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寻找“2023梅州最美应急集体”和“2023梅州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涌现出一批奋战在风险防范主战场、抢险救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政治过硬、恪尽职守、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应急人”。经组织发动、推荐上报、评选审定等程序,梅州市矿山救护队等2个单位获选最美应急集体、翁振富等10名同志获选最美应急人。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志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持续发扬忠诚履职、干事创业精神,更好发挥“最美”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2月22日上午,在2024 年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3年度“梅州最美应急集体”和“梅州最美应急人”名单,并为获选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_DSC6999(1).JPG

“2023梅州最美应急集体”名单

序号

获选集体

所属单位

1

梅州市矿山救护队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2

五华县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大队

五华县应急管理局

“2023梅州最美应急人”名单

序号

获选人

单位及职务

1

翁振富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副科长 三级主任科员

2

洪俊滔

梅州市矿山救护队九级职员

3

薛媚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

4

张毅

梅县区南口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

5

陈俏学

兴宁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股

负责人

6

林智宏

平远县应急管理局安全基础股干部

7

连庆华

大埔县应急管理局火灾和地震地质灾害救援股负责人

8

刘志鹏

梅州海事局大埔(丰顺)海事处副处长

9

刘明超

梅州电视台记者

10

张建辉

梅州市曙光应急救援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