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正式上线支付宝“粤医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医疗保障局 > 通知公告
梅州市正式上线支付宝“粤医保”!!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2 17:29:00   浏览:-
字号:

  图片


  图片

  梅州市正式上线支付宝“粤医保”!!

  在这里您可以及时了解自己医保账户收入情况、随时查询医保费用使用明细;还可随时查询可享受医保待遇的定点医疗机构、周边药店,方便就医购药.....

  支付宝.粤医保 手把手教你玩转医保移动查询

  还不知道医保账户余额去哪查吗?

  还不知道可享受医保报销的定点医疗机构有哪些吗?

  还在为看病不知道有多少医保可以用、出院不知医保花了多少钱发愁吗?

  在这里,统统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什么是粤医保?

  粤医保是基于广东省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医保电子凭证基础信息库为参保人提供的各类医保公共服务,在这里参保人可以享受医保账户查询、余额查询、两定机构查询、医保业务办理等公共服务“移动办”的载体。

  如何进入粤医保并完成用户认证?

  路径一:打开支付宝app——搜索框搜索“粤医保”——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同意授权登录即可。

  路径二:打开支付宝app——市民中心——医保——粤医保——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同意授权登录即可。

  图片

  如何查询参保状态及生育保险状态?

  点开粤医保——点击“参保情况”即可查看参保信息;点击“生育保险”即可查看生育保险收入支出情况。

  图片

  如何查询医保账户及个人账户?

  点开粤医保——点击“医疗保险”即可查看医保收入及支出明细;点击“个人账户”即可查看个人账户收入及支出明细。

  图片

  如何查询两定机构及经办机构?

  点开粤医保——点击“零售药店”或“定点医院”即可查看具有医保资质的医院及药店信息;点击“经办机构”即可查看可线下办理医保业务的经办机构信息。

  图片

  后面,还会有医保业务办理类如异地就医备案、门诊选点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参保凭证打印等,更多医保公共服务移动办将陆续上线,敬请期待!

  图片

  还等什么,长按图片,上支付宝,查一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