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医保知识 种植牙集采相关问题解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医疗保障局 > 医保知识
种植牙集采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8 16:52:42   浏览:-
字号:


  一、问:在哪里可以找到参与种植牙集采的医疗机构信息,方便接受种植牙服务?

  答:目前全市共有44家医疗机构(含诊所、门诊部)参与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为方便群众就医,市医保局在官方网站长期公布所有参与种植牙集采和响应并践行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的医疗机构名单(点击查看)。


  二、问:能否将种植牙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以便进一步减轻我们群众的负担?

  答:不能。当前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主要是立足于“保基本”的功能定位,保障参保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种植牙属于高层次的医疗需求,将其纳入医保报销既不符合“保基本”定位,也不符合公平性、合理性原则和待遇清单相关要求。根据全省《医用耗材目录》和《诊疗项目目录》,种植牙费用未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