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13 10:05:16   浏览:-
字号: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专项资金“财政事权”名称:机构改革预留经费、社保征收经费

对应“政策任务”数量:2

市级预算部门:(公章)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填报人姓名:叶明娜

联系电话:0753-2189986

填报日期:2020730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局属于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我局项目资金市级财政拨款共计7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共7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项目资金共计70万元,主要有(12019年机构改革预留经费30万元;(22019年社保征收经费40万元;


二、自评情况

(一)自评分数

2019年我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设定较为科学,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落实情况较好,取得预期的绩效成果,自评分数为99(该自评得分为2个专项资金自评分)

(二)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2020531日,我局2019年所有财政项目资金支出数为51.25万元,支出率为73%

1.专项资金支出情况

12019年机构改革预留经费30万元,当年支出数13.45元,支出率45%,该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

22019年社保征收经费40万元,当年支出数为37.80万元,支出率95%,该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

2.专项资金完成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项目资金收入70万元,至2020531日,我局相关资金总支出数为51.25万元,支出率为73%。因本单位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下半年开始有专项资金的各项支出,加上政府采购项目的审批流程,部分费用在2020年下半年才支付。总体而言,我局全年项目资金支出严格执行年初计划,圆满完成全年绩效目标。

3.专项资金分用途使用绩效

2019年,我局财政项目拨款资金基本为单一用途的专项资金,根据相关资金下达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资金指定用途,因此使用绩效与上述专项资金完成绩效目标情况一致。

(三)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存在的问题

通过项目绩效自评,该专项资金确保能够专款专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问题:资金使用计划制定不够完善,虽然制定该专项资金的使用计划,但由于对资金的到位情况了解不够全面,影响资金的使用。

三、改进意见

今后,我局将加强资金使用的计划安排,完善资金执行绩效考核目标,进一步提升资金运转效率。同时,我局也会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资金下拨情况,从而根据资金用途及时做好资金支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