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梅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7 11:38:20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要求,梅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加强领导、迅速动员、积极应对、强化措施,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工作,切实保障患者的费用及时报销,切实保障医疗机构及时全力开展救治工作。

      一、确认疑似和确诊的参保患者(以下简称参保患者),符合国家、省卫健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费用,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取消住院起付标准。

      二、对异地就医参保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与医疗救助的衔接,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开展“二次救助”,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员负担。

      三、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与收治参保患者定点医疗机构的结算工作,预拨医保周转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范围,实行按项目付费。

      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用耗材的采购保障和价格监测预警工作,联系各采购平台协调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和配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