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医疗保障 守护健康 医保人和你一起战“疫”
医疗保障 守护健康 医保人和你一起战“疫”
来源:广东医疗保障公众号   时间:2020-03-05 18:00:06   浏览:-
字号:

疫情防控是一场较量,更是精神与意志的淬炼。转眼间,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防控工作已开展了近一个月。广东省各地市医保部门在第一时间落实国家政策,积极行动,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



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地医保人全力以赴

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广州市医保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要求,由机关党委牵头与所属梅花村街道对接,组成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党员每日15点至19点在防控点开展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现已安排56人值班,日均检测近500人次,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月19日光明分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助力辖区翠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对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场所清洁消毒等,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配餐200余份。


珠海市医疗保障局



2月21日,珠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智涛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珠海市医保局局领导到基层药店,检查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登记情况。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2月11日以来,汕头市医保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部署要求,选派党员干部奔赴潮阳区文光街道参加援助工作,下沉到挂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支援,主动参与入户排查、设卡检查、张贴宣传海报、为村民发放口罩、重点场所巡查监控等工作。



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低保对象、孤儿等困难群众是医疗救助政策保障的重点对象,佛山市医保局临时党支部到桂城街道报到支援社区一线以后,迅速向桂雅社区居委会了解辖区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并安排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力为他们提供医疗救助政策的帮助,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佛山市医保局局长王培星带队慰问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组


韶关市医疗保障局



韶关市医保系统机关干部到基层社区报到,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河源市医疗保障局



河源市医疗保障系统领导干部响应号召,深入社区积极上门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已开业商户做好疫情防范措施,协助社区在十字路口、社区出入口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医保人力量。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近期,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黎红英、副局长刘水等深入到药品采购平台和部分药品配送企业调研,督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供应保障工作。


惠州市医疗保障局



2月19日惠州市医保局督查组到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督查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面临企业复工复产、返工高峰,形势更加严峻。最近,东莞市医保局第二批“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队员们上岗,工作队11人中有5名女队员。连日来,她们忙碌的身影在企石镇大街小巷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印记。



她们克服各种困难投身一线工作,她们这样说:“我们是医保人,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是用健全的医保制度保障群众的健康,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不仅要用制度,还要用我们医保人的双手努力守护群众的健康”。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

 根据中共中山市委办公室《关于从各有关单位和市属国企抽调工作人员加强全市安全有序复工管理的通知》有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全市复工复产工作,中山市医保局抽调罗容涛,李伟强,伍洋,张志阳和杨雪丰5名同志,充实到镇区复工管理一线和市防疫指挥部复工管理组,协助镇区开展备案受理、现场核查、政策宣贯、企业服务等工作,提升复工管理组统筹协调、督导巡查、数据采集、形势研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必要人力保障。



江门市医疗保障局

疫情当前,使命召唤。连日来,江门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先锋队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深入结对社区,分组分片开展居民信息登记、流动人口排查、出行证派发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队员们认真负责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社区居委会和广大居民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江门市医保局党员先锋队在结对社区开展居民信息登记、深入结对社区指导企业开展复产复工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



阳江市医保局党员干部驻点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区设置卡口做好车辆、人员监测工作



阳江市医保局局领导带队到驻点扶贫村携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湛江市医疗保障局

湛江市医保局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关于共产党员参与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主动申请参加基层疫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于1月10日起以网格为单位走访所在社区的每一户居民,上门了解住户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及人员是否有流动的情况,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截至目前,累计走访社区210户,排查人员600余人,粘贴“新冠形肺炎防控宣传挂画”60幅。



湛江市医保局驻村扶贫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回到扶贫工作岗位,投身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实地走访 “五保户”,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提醒村民做到不串、不聚餐、不吃野味、带口罩,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消除村民的恐慌心理。为提高扶贫村疫情防控能力,联系社会热心人士为扶贫村捐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项资金1万元,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控救急物资一批。

茂名市医疗保障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基层是防控工作的基础防线和薄弱环节。为更好支持基层提升防控工作水平,按照茂名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茂名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基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头到疫情防控监测点以及包联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施联防联控,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尽力解决防控物资配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肇庆市医疗保障局



肇庆市医保局医保扶贫志愿服务队到怀集县开展扶贫遍访行动,携手医护人员送医送药共同抗疫!



肇庆市医疗保障局西江党旗红党员突击队员到各交通路口执勤,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清远市医保局组成城乡社区防控志愿队、突击队,第一批五名队员全脱产到清远市隔离点开展防疫工作,图为为隔离人员做好登记工作、测量体温。



清城区医保局对辖区内零售药店监督检查,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在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

潮州市医疗保障局




揭阳市医疗保障局

疫情发生以来,揭阳市医疗保障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揭阳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硬仗的工作部署,在做好医疗保障本职工作之外,积极主动与创文挂钩单位揭阳市榕城区中山街道沟通对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相关需求,并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基层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市医保局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指导支持各项工作,连日来,分期安排党员志愿者到中山街道永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在防疫检查点开展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有关信息,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呼吁积极配合做好科学防控。 

市医保局志愿服务队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挂钩单位的沟通联系,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组织党员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浮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