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张晨副市长来我局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张晨副市长来我局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10 11:19:10   浏览:-
字号:

  4月7日下午,张晨副市长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黄伟华副秘书长、市府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市医疗保障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市医疗保障局黎红英局长汇报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以及今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计划。会议就近期医疗保障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张晨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认为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迅速进入状态、铆足工作干劲、克服种种困难,边组建、边运行、边建设、边完善,做到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通过一年的努力,在巩固全民医保、深化医保改革、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基金安全、推进药品招采等重点工作方面交出了令人满意的十份答卷;在疫情防控方面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勇挑重担,全面落实临时特殊保障政策,保障防控药品物资供应,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出台医保结算政策,拨出预付资金,优化经办服务,切实稳固疫情防控“大后方”,并实施减半缓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支持中医药发展等方面认真研究,提出了不少专业、可行的意见建议。对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围绕着“打好三场硬仗、开展三项行动”(打好管党治党持久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医保脱贫攻坚战,深化医保制度改革行动、基金监督管理亮剑行动、管理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六个方面作了很好计划,表示赞同。

  张晨副市长强调,医疗保障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民生事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本单位制订的重点工作计划,强化工作落实、深入开展调研、加强政策研究,着力破解医保难题,切实维护群众医保权益。要建立完善医疗保障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部门沟通,确保业务顺利开展、政策有效落实;要加大扩面征缴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全民医保成效;要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和震慑态势;要深入推进药品招采、个账购买商业险、医保镇村一体化、支持中医药发展等工作,健全问题研判分析机制,及时梳理问题,稳步推进各项医保政策落地。同时,希望全局上下要继续保持良好凝聚力和精气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