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交通协管活动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交通协管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1 10:50:34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志愿者服务队,赴创文挂点单位—梅县区扶大高管会三葵村,开展创文双到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志愿者来到三葵村交通协管点位,与村交通协管员一道,对城西高速出口交通进行协管。志愿者们针对实地情况,分散在各个路口,关注着交通通行情况。及时制止骑自行车穿越斑马线、机动车不主动避让行人、行人不按标线和信号过马路等不文明行为。

图为志愿者在路口开展交通协管

看到群众使用后的共享单车随意放置、随处放置,志愿者们按照停车标线进行整理、摆放,并对使用者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讲解,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要求。

图为志愿者规整随意放置的共享单车

为了使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支持文明出行,提升我市交通秩序水平,志愿者又走近车主,走入店铺,进村入户,发放“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向社区和行人发出倡议。以签名留言的形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作出承诺的方式帮助广大市民提升文明意识,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由“硬件文明”,逐步“向软件文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