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迅速召开会议贯彻全省医保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梅州市局迅速召开会议贯彻全省医保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8-28 11:39:38   浏览:-
字号:


826日上午,省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后,梅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紧接着主持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省局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全体在编人员、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认真领会省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按照省局部署要求,扎实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会议指出,我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虽然人手不多,但工作职能不少,且业务管理复杂,廉政风险不少,这对各级医保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引起我们高度警惕和重视。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部门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醒认清当前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安排,在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上下功夫,在落实规章制度、加强制度的执行力上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严格履行职责。要厘清职责和医疗保障领域堵点痛点问题,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用好管好“保命钱”、“救命钱”,决不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加强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大力整治违规线下采购行为,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强化日常经办和管理,优化各项服务,确保业务安全、基金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和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带领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队伍建设与理顺经办机制体制结合起来,完善内控机制,加强教育管理,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打造一支忠诚团结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医疗保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