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9月1日加入省耗材联盟区,我市迈出医用耗材采购改革第一步!
9月1日加入省耗材联盟区,我市迈出医用耗材采购改革第一步!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8-31 18:00:44   浏览:-
字号:


831日上午,我市召开推进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联盟采购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对我市公立医疗机构上线省医用耗材联盟采购工作进行部署及操作培训。市、县两级医疗保障局和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用耗材采购负责同志及采购员共430人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潮宁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311759071.jpg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水通报了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平台工作人员分别对广东省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医疗机构耗材系统和结算系统作说明和操作培训。培训结束后,省平台工作人员对各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微信图片_20200831175907.jpg


我市加入省耗材联盟区进行集团采购后,将大大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改变以往医疗机构和企业自主议价为主的耗材采购模式,促进耗材采购成本的降低,进一步降低患者就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