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1 11:07:53   浏览:-
字号: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安排,市医保局在局机关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会。


  


  为保证宣讲效果,市医保局专门邀请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讲师罗彪同志,从编纂情况、重大意义、内容框架、实践应用、推动实施等角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


  


  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工作人员,全员参加宣讲活动。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大家专心听讲、认真笔记,积极思考问题,课堂气氛热烈。


    


  通过系统的理论宣讲,全局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民族精神的立法表达,是民生至上的集中体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仅是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也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更是做好各项医疗保障工作的基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