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准备工作会议
梅州市召开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准备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9 11:44:07   浏览:-
字号:

  10月15日下午,梅州市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电信大楼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四级调研员陈大伟到会指导,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作工作部署。会议由市医保局副局长赖志坚主持。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地市上线工作安排,我市为全省医保信息平台第二批上线地市,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上线准备工作,计划于2021年1月上线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此次上线的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省医保局按照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规范和要求主导建设的,将为全省各级医保部门打造一个数据能够全面共享、标准能够全面应用、业务能够全域联动、知识能够全域分享、能力能够快速传递、政策能够快速执行的信息载体,为百姓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


  


  张晨强调,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确保如期顺利上线运行。她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信息平台上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对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积极作用;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协作,落实好上线工作时间表、路线图;要坚持具体工作具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系统在上线过渡期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同时要结合梅州市打造智慧医疗、智慧医保建设平台的契机,借鉴先进地市医保改革经验和做法,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医保服务。

  陈大伟指出,要深刻领会国家医保信息化建设的精神,明确形成全国信息化建设“一盘棋”、综合施策打造“一张网”,靶向指导凝聚“一股劲”的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期待享有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的医保服务的需要,全方位打造品质医保、便捷医保;要把信息平台上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上线工作。

  黎红英表示,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将改变以往各地医保系统分割、难以共享的现状,满足医保部门组建后大医疗保障业务需求,在更高层面上实现跨部门之间数据对接,也为下来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更精细化的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合作抓好落实,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上线实施进度,确保新老系统顺利切换、按时保质上线。

  省项目组有关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