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广东医保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广东医保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来源:广东医保   时间:2020-11-10 18:41:56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各地医保部门纷纷召开贯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10月20日,广州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措施:一是坚决贯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具有广州特色的多层次全覆盖医保体系;三是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解决老百姓的痛点难点问题;四是坚决贯彻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做好基于大数据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经验向全国推广工作;五是坚决贯彻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医保窗口服务效能。


  珠海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6日,珠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智涛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珠海医保人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推动医疗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推进“互联网+医保”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办事;二要着力深化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改革,切实降低人民群众就医负担;三要着力抓好家庭病床等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四要着力构建“智慧医保”基金监管系统,打造医保最强大脑,全力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五要着力优化和完善港澳居民参加珠海医保政策,进一步促进内地和港澳居民全面交往、深度融合。要始终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用心用情用功把珠海医疗保障工作办得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医保力量。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6日下午,汕头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到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推动汕头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二是要抓好惠民政策落地,推动信息平台上线和“惠民保”补充保险项目启动,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参保工作,落实好国家和省关于药品集采工作改革部署,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要抓好基金监管各项工作,科学做好基金财务规划,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召开,佛山市医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培星对下一步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王培星指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接下来,要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医保各项工作中,推动佛山医疗保障事业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河源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9日上午,河源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到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永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机关、源城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要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医保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的实效;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对医保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为医保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热潮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医保扶贫、医疗救助、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医保发展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医保力量。四要加快抓好惠民政策落地。尽快修订完善“两定”机构管理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分级考评标准,扎实推进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工作。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落实好国家和省关于药品集采工作改革部署,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要抓好基金监管各项工作,加大对“两定”机构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梅州市医疗保障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推动梅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抓扩面。推进应保尽保,巩固全民医保的成果。二是抓民生。落实医保民生实事,进一步提高医疗救助水平,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是抓改革。推进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保)+医疗救助+补充商业医疗保险”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改革,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四是抓服务。理顺医保经办机制体制,推动成立医疗保障经办部门。积极推进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提高医保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和国医馆纳入定点医疗机构试点,方便群众就医结算。五是抓监管。深入推进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管好群众“保命钱”“救命钱”。


  惠州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惠州市医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收看直播结束后,惠州市医保局干部同志深受鼓舞,感触良多,纷纷谈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蓉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表明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她强调,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借鉴深圳示范政策,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医保-商业健康保险融合发展,提升医保公共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和便捷性,让惠州市参保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其他干部同志表示,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担好广大参保群众代言人的角色,心系民生,勇于担当,不断深化医疗保障重点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推动惠州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4日上午,汕尾市医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心领悟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深刻感受了深圳特区40年来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会后,持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组织集体学、小组研讨学、党员自己学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全面发动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更优质的基本医疗保障。要脚踏实地,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医药价格和招标体系、基金监管体系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作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汕尾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小组研讨学,不断增强贯彻自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谈工作打算。三是党员自己学,持续提升思想觉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广东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平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厚望重托、对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启示和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东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岚同志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10月15日,东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东莞市医保系统要永葆“闯”的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大步向前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取得新发展。要永葆“创”的劲头,打破思想禁锢,始终与时俱进,开辟光明前景,不断开创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永葆“干”的作风,脚踏实地、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健康安全的新期待。

  切实理清工作思路,着力抓好“四个结合”。一是与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为建设和谐善治东莞做出应有贡献;二是与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现实需要结合起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三是与履行医保部门的职能使命结合起来,始终把“兜底线、保基本、惠民生”作为全体医保人的价值追求,以更高的服务热情和服务标准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四是与高标准谋划医疗保障事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确保医疗保障事业正确发展方向。

  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东莞市医保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突出重点,全面兼顾,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二是坚决执行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决策部署。三是稳步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四是积极推进医保经办机构建设。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9日,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10月18日召开的“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市医保局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医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在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试点工作,医疗保障政策修订工作,及各项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上,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责无旁贷、勇往直前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中山市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为中山市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应有之力。

  


  江门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江门市局党组组织机关和分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并于10月15日召开党组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深而学之、起而行之,全力推进医保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稳步推进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分类保障改革,建立健全待遇清单制度,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进一步减轻贫困群众负担。二是全力配合推进基本医保省级统筹,做大基金“池子”,增强共济能力。同时坚持科学编制医保基金收支预算,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是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大力推进大数据应用,探索医疗服务与药品分开支付。四是切实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配置。五是推进药品跨区域集中采购,发挥好集中带量采购在“三医联动”中的引领作用,做好新一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工作,推动建立价格科学确定、动态调整机制。六是全力推动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改革,加快构建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积极推进医保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着力打造科学、高效、便捷、安全的经办服务。

  

  湛江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6日下午,湛江市医保局召开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富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医保工作的根本保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落实,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在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茂名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9日上午,茂名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华主持会议并领学,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要求,局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医保改革,要在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实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始终把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来,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4日,清远市医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全市医保系统学习贯彻的热潮。

  10月20日,清远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第13次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到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握战略空间,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推动清远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引领一切工作,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二是要抓好惠民政策落地,推动信息平台上线,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落实好国家和省关于药品集采工作改革部署,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是要抓好基金监管各项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潮州市医疗保障局

  10月22日下午,潮州市医保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以及省医保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桐主持。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医保业绩。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守好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

  三要聚焦医保主业,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狠抓扩面征缴,确保如期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任务指标;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提升医保便民服务水平;要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提升基金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深化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改革,降低群众医药负担,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基本医疗保障。

  


  云浮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云浮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云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强同志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为切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局全体干部职工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医疗保障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医疗保障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加强巡查监管力度,预防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保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三是要强化担当,积极贯彻落实医疗保障政策。按照国家、省和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和医疗保障“两个确保”要求,做好救治保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四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云浮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切实的医疗保障;五是要起而行之、真抓实干,从现在做起,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